BHS VM當機!

上周六伺服器在清晨4點掛蛋. 所有的VM全都不行了。 也看到GMAIL送來mdadm的訊息,再進入rescue mode一查,有顆硬體壞了. 這時又慌張的找尋是否有備份,因為Blog and Seedbox, openvpn VM全都沒回應了,連進OVH 提供的100G FTP備份位置看到怎麼沒半個檔案,才驚覺shell準備好,卻沒放到crontab去。以前可能覺得煩心但至少有很多時間可以弄,但最近換回舊公司正逢預算大事,整個忙到爆。 心情down到谷底,還好重新開機後,發現我原來備份的檔案都還在,急忙把檔案運到別處。 現在的做法是啟動每日備份的機制,再藉由Gdrive的這工具程式備份到Goo

Mac OS 常見指令與熱鍵記錄

最近買了15″ 2013 late MBP 正在學習中,也因為有點Linux的影子在裡面,有點似曾相似的感覺。 留下這些資料也讓自己好找, Finder 顯示隱藏檔 Cmd + Shift + . 在irssi切換不同的視窗,換下 esc後再按數字鍵,切換screen則還是一樣ctrl+a N ,離開 ctrl+a D 即可 rtorrent則是要記得按下fn鍵 F6鍵才會有用,不然只會亮或暗鍵盤燈而己 rename file or folder , just press Enter key Screen capture key, shift+Command+3 (full scr

Outward Bound 的感想

這個冬令營和我以前參加的不一樣,很特。別雖然說我大概知道要做什麼,但是想到的和做到的卻是兩回事,這些行程比我想的還辛苦,還要累。 不過這些還是值得也留下深刻的回憶。 因為我成功的像登山客一樣登上水漾森森,學會獨立自主、學會烹飪,所有這次學到的總總能夠用在往後生活之,上而不單單學會了一項技巧而己。  Outward bound 強調團隊合作,而非個人,所以一定有團體生活,我雖然是屬於在旁幫忙的人,但我也盡了我的能力去做,我與參加的伙伴們生活是很快樂,雖然免不了會有衝突,但平時都還是有說有笑也帶我給我很多的快樂,忘卻了辛苦,讓我成長不少,今年的暑假我會再參加Outward Bound的另一營隊。

KIS 2013 與 Metro UI 無法啟動!

不知道有多少人遇到不是閃退就是一片白屏,我的筆電是由7升級到 windows 8 . 卻發生了在安裝完成 Kaspersky Internet Security 2013 後 Metro UI 內的一些磚都出不來,或一直停止在 Loading的情況. 我試過其他 KAV and PURE 版本發現與防火牆功能或應用程式控制有關,因為前述二者都沒有這些功能或比較陽春。 不管如何在 中國與英文的論壇上有不少人遇到,但又不是全部,因此在論壇中Kaspersky 工程師仍要求遇到的客戶收集資料。 但在嘗試與綜合各家的方法後,我終於搞定了  首先先把互動式護,自動選擇項目取消。